close
主計總處公布10年人口普查報告

【經濟日報/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昨(18)日公布10年人口普查報告結果。過去10年間,國內18坪以下小套房與54坪以上大豪宅,明顯增多,顯示國內住房出現M型化,一來反映國內單身貴族、小家庭明顯增多,二來反映有錢人財富增加。

主計總處每10年公布人口普查報告,本次動員調查人力高達1.7萬人,全台抽樣率達16%,是處歷年少見的大規模調查。最新調查報告也反映了台灣社會最新社經面貌,包括:台灣人口成長趨緩,住宅數成長速度也同步放緩。

主計總處指出,99年底台閩地區住宅數共計807.5萬宅,10年間增加108.1萬宅,平均年成長率為1.4%,與過去4次普查平均年成長率均在3.3%上下比較,明顯放緩。其中住宅數增長速度較快的縣市是,新竹縣、桃園縣與新竹市等新興都市。

主計總處也發現,10年來國內空閒住宅率增加1.7個百分點,達到19.3%,以北部地區空閒住宅增加17.8萬宅最多,推測國內有錢人養房情況,較10年前大為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