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八月上路,台中市昨天開出全國首二張罰單,兩名地政士代客登錄交易價格後撤銷,忘記再補登錄,結果超過期限,各挨罰三萬元。台中市地政局長曾國鈞說,實價登錄是玩真的,民眾要注意時限。

這兩名地政士八月初分別在大里、中興地政所,代客戶辦理房屋過戶,登錄交易價格後,發現登錄錯誤撤銷,但後來沒再補登錄。

台中市地政局發現兩案都在九月十一日逾期,昨天對兩名地政士各開出三萬元罰單,成為實價登錄上路後,全國前兩張罰單。兩名地政士表示,當初登錄錯誤後撤銷,以為期限會往後延,沒想到被開罰單。

曾國鈞說,不動產所有權移轉後,卅天內須上網登錄交易價格,就算登錄後又撤銷,期限也不會再延長。這兩人辦理過戶、撤銷時,值班人員都有發傳單,提醒登錄截止日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