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News 林承志/台北報導】 有別於一級店面商圈,有陸客題材加持,刺激大型連鎖商店積極進駐搶攻商機,然受油電雙漲,一些平價連鎖集團,靠著平價訴求,吸引精打細算的消費者,由於店租是營運最大成本,而二、三級店面商圈與一級商圈相較,成本更是節省不少,台灣房屋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即使未能進駐一級商圈,但靠著平價訴求,仍發揮強大集客力,業績逆勢成長,大幅展店不手軟,在一片不景氣中創造商機,更穩定次級店面商圈租金成長。

景氣下滑,民眾消費行為「M型化」將會更加明顯,而這股趨勢完全受消費者的需求所帶動。劉志雄分析,未來頂級精品及訴求平價但不失品質的商品絕對會各據山頭,各自擁有死忠的消費族群,不同客群的消費力,當然就會反應在店家成本的控管上,其中又以店面租金最為明顯,許多大型連鎖集團找尋店面,仍然是集中在交通方便、人潮群匯的地點,但相對租金也比較高,店家營運成本提升,商品價格自然也就高居不下,反之如果商品訴求平價,就可以選擇沒那麼熱門的商圈,「薄利多銷」是市場另一個銷售模式。

台灣房屋表示,這次調查顯示,這些以平價商品為主的連鎖集 團,評估設點最重視的是交通方便與否,不一定要設在一級店面商圈的熱鬧地區,減少的租金成本可以回饋在價格上,增加商品競爭力。

劉志雄分析以寶雅生活館為例,開店策略鎖定二、三級商圈,但一定要在主要交通動線上,降低營運成本,以區域型生活美容雜貨型態經營,主打平價生活用品藥妝,即使在景氣疲軟之際業績仍未受到影響。此外,其他如美廉社、全家福、石二鍋等訴求平價商品的店家,也都是遵循此一策略,深入基層民眾,打動消費者,在物價上漲民眾購買力下降之際,業績仍逆勢成長,並大舉展店,搶攻市場。

劉志雄分析,開設連鎖店首先遭遇到的問題,就是拓點的選擇上,在台灣這地狹人稠的土地上,眾所周知房地產的價位一直居高不下,尤其是具有潛力的商業地帶,也已到了寸土寸金的地步,因此房產價值、租金、其漲幅比例、租期年限等等,著實影響了業者在投資策略中的開發定位,也攸關了營業額的預估和軟硬體投資的成本風險,地段不同,租金相差也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