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新聞 (2011-01-21)

古彩彥

 

 

政府打房,去年第一波鎖定一年賣掉6間房子的大戶,這位秘密投資客現身了,這位專門投資小豪宅神秘投資客,她今天在自己的信義區豪宅接受採訪,強調依法補稅,究竟補了多少,不願意透露,不過被政府鎖定之後,說要退休淡出台灣房市,但其實她已經慢慢把投資重心,轉往大陸上海。

 

 

房市投資民眾賴淑惠:「大客廳我覺得太嚴肅了,所以我大部分在我的起居間。」

 

 

信義區126坪的豪宅裝潢得美輪美奐。賴淑惠:「這是我自己設計的,我2、3年就佈置一次。」

 

 

吊燈80萬、古董書櫃168萬、沙發100萬,屋主就是她,賴淑惠,民74年起投資房地產,資歷26年,私底下是神祕的投資客。賴淑惠:「在一年之內同一個名字成交6間(房子),你賣6間就一定要繳稅的,好像是第一個被(國稅局)找上的。」

 

 

賴淑惠因為一年賣掉6間小豪宅,成為政府打房第一個被鎖定的對象,國稅局加課17%的營業稅,也直接寄出罰單,而賴淑惠賣掉的房子都是信義區的建案,比方信義香榭、新世紀等小豪宅,預售屋一坪60幾萬,今年已經漲到上百萬,就是專買預售屋、賣成屋。

 

 

賴淑惠:「國稅局怎麼裁判,我就怎麼繳稅,後來我就繳了營業稅,又要繳營業所得稅,我的住家也變成營業場所。」

 

 

遭到國稅局鎖定後,賴淑惠不肯透漏補稅金額,乾脆退休,說要淡出台灣房市,但投資重心其實轉往上海,也成為政府打房的間接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