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輕鬆選窗簾.........

1. 材質清潔好整理
先問清楚,窗簾是不是要特別送洗。
基於健康考量,窗簾要定期清洗(至少每季清洗一次),因此最好選擇容易清潔拆洗的窗簾材質。

2.選擇無繩線較安全
家有幼兒,最好選擇無繩線較安全

3.遮光處理擋強光
如果你是個怕光的人,可以選擇遮光布料。像羅馬簾、布簾都是不錯的選擇。

4.公共場所應選擇防火窗簾
按照消防法規定,公共場所如圖書館、托兒所、幼稚園、餐廳,或樓高11層以上,一定得使用防火窗簾、地毯等,以確保安全。
防火窗簾並非完全不著火,只是燃燒較慢。



如何依空間特性選擇窗簾

■客廳人氣聚集,適合落落大方的對開落地窗簾。

如果客廳光源充足,可選擇深色窗簾,讓光線更柔和;若客廳較暗,可使用亮面的絲窗簾,讓客廳感覺明亮。窗簾顏色要跟著客廳大件家具走,譬如沙發。最好選擇相同色系。

米白、駝色、淺綠色和咖啡色是較易搭配的顏色,窗簾與沙發也可以相互搭配,一靜一動,讓空間變得有活力:如果沙發顏色單純,則花樣較活潑的同色系窗簾,可以造成突出的視覺效果。此外,利用剩餘的窗簾布做幾個抱枕套,擱置在沙發上,更顯出整體搭配感。

■主臥室:半透明的紗或絲,搭配間接照明的燈光,很適合輕鬆愉悅的私密空間。有亮度的深褐色紗或古銅金色是不錯的選擇。

■餐廳:以透光性佳的窗簾為主,簡潔的羅馬簾很適合。

■浴室:窗簾要有防水功能。

■書房:單純的素色窗簾,如丁香綠或墨綠色,可以帶出書房的沉穩安靜。

淺咖啡色或藤、麻捲簾也是不錯選擇。書房採光不好,可用淺綠或蘋果綠窗簾,去點出明亮感。

■兒童房:兒童需要顏色刺激,因此窗簾顏色愈鮮豔活潑愈好,且最好可以隨年齡更換。

■和室:一般多用竹簾,但可以嘗試木質地板搭配古典繡花窗簾,正好搭上目前流行的上海風。

■長輩房:誰說長輩房一定要選擇暗沉花色?淺咖啡色或古銅金的亮面絲布加上防光處理,一方面滿足老人家怕光的需求,一方面也添點活力氣氛,讓長輩心情愉悅。

看膩了家裡的窗簾嗎?也許你可以小試身手,轉換心情,也讓居家環境煥然一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