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0-06-22)

【網路地產王/綜合】

傢俱舊了,只能丟掉更新嗎?那可不一定,居家設計也能透過簡單的創意變化,有不同的風貌!如果花一點時間,替傢俱上點顏色,或是動手改造,這樣讀一無二的設計,讓家中更有自我風格,就能一新家中氣象。 

■簡單上漆繪圖 發揮創意無限
劉先生家中的木質餐桌,用了五年多,雖然還沒有損壞,但顏色看膩了,讓家中看起來一點變化都沒有,劉先生後來到材料行挑選了色彩豐富的馬賽克瓷磚,用水泥裹上黏貼後,就成為很有自我風格的一張餐桌,讓餐廳呈現出濃濃鄉村風,其實,像這樣的簡單變化,大家都可以自己動手做!
 
如金屬和木頭材質的傢俱,都是最容易DIY變裝的,最常用的方法是重新上漆。各種的油漆、染料,可以為傢俱換上不同的風味,在傢俱上較完整的平面處,我們還可以徒手繪上一些圖案,或用轉印貼紙做出特殊的效果,把傢俱改裝得更為生;放在廚房的桌子,可以在桌面上貼上自黏的塑膠片,更可以用強力黏膠貼上一層鋅布以防鏽。
 
■簡單自製傢飾 改造傢俱換風貌
 
有些傢俱,只要更換一些小地方,或加點簡單創意,就可以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如替櫥櫃換上新的門柄,替餐桌椅換上新的坐墊。用過一段日子的抱枕 、靠墊,可以在市面上找到很多現成的枕套、墊套更換,也可以自己用合適大小的布修改製作;或者替咖啡桌加上一層強化玻璃或透明壓克力,並夾上自己喜愛的照片、圖畫,但是要記得,買切割玻璃或壓克力時,要請老板把邊緣打磨圓滑,帶回家後,還得在桌角加上安全墊圈。
當對自己的手藝更有信心後,可以嘗試改變傢俱的外形結構,或者修改以賦予其它的功能。舉例來說,更改桌子的高度,以擴充它的用途;增加櫃櫥的隔板,以改善儲存空間的利用;而原本附在裝潢內的壁櫥想要轉變為自己的風格,可以重新上過漆後,還可以換上新的把手,也可以直接把整個櫃門拆掉,裝上布簾代替。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