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6
 

【網路地產王/曾炳鈞/綜合】

  剛踏入社會謀職的新鮮人,由於所賺不多,一切能省則省,檢視食、衣、住、行所有花費,房租恐怕是每月花費最大的一項支出。房仲業者建議,大台北捷運網絡便捷,社會新鮮人沒必要非住在市中心不可,只要多花點通勤時間,選在郊區租屋,可省下為數可觀的房租。譬如,北市忠孝敦化站的獨立套房,每月租金最高可達1.6萬元,若在土城捷運永寧站租屋,套房租金最低行情僅6千元,每月光是房租可省下一萬元整。

■ 承租東區商圈套房 可租北投3房公寓

  中信房屋統計大台北捷運站周邊的租金行情,北市大安、信義區的整體租金最高,以捷運站周邊25~35坪的公寓住宅為例,忠孝復興站、大安站、國父紀念館站的每月租金約2.2~2.6萬元;若租賃7~10坪的獨立套房租金,緊鄰捷運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化站、大安站、科技大樓站、國父紀念館站或市政府站,每月套房租金介於1.3~1.6萬元左右。

  堅持住在台北市,但房租預算有限的租屋族,不妨考慮行經北投區的捷運站周邊公寓,譬如捷運北投站、新北投站,每月公寓租金僅1.3~1.5萬元左右,付出的代價等同東區或信義區的出租套房,卻可以享受更大生活空間以及北投獨特的日式優閒人文風情;至於較平價的獨立套房,仍位於北投的捷運奇岩站、新北投站周邊,月租約8,500~10,500元之間。

■ 租屋精算交通費 親友合租省更多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建議,社會新鮮人還可精算交通成本,再決定租金地點,譬如以室內空間約7~10坪之獨立套房計算,捷運沿線租金較低的土城永寧站周邊,每月租金約6,000~8,000元,若上班地點於信義商圈,每日搭捷運到市政府站通勤,單程車票45元,以每月22個工作日計算,一個月的交通費共計1,980元,加上房租及未計算每日通車時間成本,總計每月租金含車資至少7,980元,與市政府站附近獨立套房,每月約13,500元的租金相較,每月可省下5千多元。

  若想兼顧通勤及租金負擔,胡佩蘭建議找同學或親友合租一戶3至4房的住宅產品,雖然與他人共用衛浴、廚房及客廳,生活自在與便利不如一個人獨居的套房,但若以大安區捷運站附近25~35坪公寓、月租約21,000~26,500元,每人每月的租金負擔可控制在6,600~8,800元左右,不但省下大筆開銷,也能縮短通勤時間、享受北市優質地段的高品質居住環境。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