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整理/克洛伊、圖片提供/玳爾設計】

Home data
設計:玳爾設計
設計師:朱志峰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
空間坪數:95坪
空間格局:4房2廳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家是紛亂塵世中的一片淨土,讓疲憊的身心在回家後能得到療癒,如同此案例,雖然是一層一戶、95坪的大宅,但空間中卻完全不帶炫耀意味或奢侈感,為了呼應屋主單純、自然的生活態度,設計師採用最少的色彩和最天然的素材,營造出能療癒人心的居家空間。

考量到屋主的宗教信仰,設計師將京都清水寺的參禪步道引入室內設計之中,在佛堂入口前打造了一條木製斜坡步道,並順勢與落地窗前帶狀的架高地面連接。步道旁的一道矮牆不但具有扶手功能,也具有象徵客廳主牆的功能,在矮牆前擺設的是一張木質長椅,而不是一般家庭必備的電視機;步道上方的格柵照明,造就柔和的光影交錯感,在這樣一個安靜、沒有電視機喧嘩聲、沒有多餘裝飾擺飾的客廳裡,或沈思或閱讀或是緩步走向佛堂,想必都能讓居住在其中的人擁有平靜沈著的心緒。

由於屋主極為注重家人間的互動,設計師選用玻璃隔間在用餐區旁創造出全家人可以一起看書的閱讀區,此玻璃隔間的上半段採透明玻璃,下半段則採木作,加寬木體厚度,還可以作為座椅使用。

將京都清水寺的參禪步道引入室內設計之中,走道上的格柵式天花板營造出光影交錯的效果,搭配上雅緻的柚木傢具、簡約的牆面設計,讓家變成充滿東方意念、能療癒人心的空間。
與其各自待在臥室或書房唸書,何不大家一起閱讀、寫作業呢?設計師用玻璃隔間打造了家中的公共閱讀區,更創造出一種「我家圖書館」的感覺。
考量到屋主宗教信仰,設計師特別打造一間淨素高雅的佛堂,外露的實木條與灰泥牆風格,流露出木質的溫暖和日式佛堂的雅緻感。
開放式的客廳、餐廳設計,讓空間更顯寬敞明亮。用餐區旁設置收納櫃,將電視、雜物都收納於此,不影響整體空間的整潔感;主臥房門採染綠的木門設計,巧妙地與整體空間融合。

聽小編說案例:
95坪一層一戶的大宅
卻絲毫不見任何炫耀奢華的意味
反而散發濃厚人文氣息
客廳不放電視、不做豪華氣派的電視牆
更有一種悠然自得的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