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跨工作室、 圖片提供/藤源設計】

對於小坪數家居而言,夾層設計是一種能夠有效放大空間使用效益的設計手法。但是,夾層設計若是規劃不善或是作得太滿,很容易造成空間的壓迫感,同時也決定著使用者能否真正自在舒適地生活於空間當中。我們今天邀請藤源設計黃文正設計師來分享他規劃10坪小夾層空間時的幾個tips,讓小夾層達到實用機能,又有舒適明亮的空間感喔!

Point 1/清爽白色為空間帶來好心情
白色具有放大空間的效果,同時也能有效減輕空間陰暗狹窄的視覺壓迫。因此,若是空間坪數較小而又想規劃夾層空間的話,建議採取明亮的白色為空間主要色調,能夠讓空間感更加舒適喔!

 

Point 2/利用玻璃材質引導光線進駐
明亮的採光對小坪數空間而言十分重要,但倘若格局因素而阻擋了自然採光,可以適度運用玻璃材質來化解並引導採光。例如本案的採光面為衛浴空間所阻隔,設計師利用水波紋玻璃來裝飾牆面,引導光線的同時也兼顧衛浴隱私。

 

Point 3/鏡面設計讓空間有型又放大
因為鏡面材質具有反射效果,同時材質本身也十分明亮,因此很適合運用在小坪數空間,能夠帶來放大空間的效果。尤其像本案走的是現代風格,設計師在客廳主牆上局部點綴鏡面,讓空間變得更有型。

 

Point 4/保留局部挑高減輕壓迫感
夾層空間要是全部作滿,很容易讓整個空間極為壓迫狹窄,因此設計師建議保留局部挑高,讓空間感更有層次,也能減輕壓迫。例如本案客廳空間便維持了挑高,充分運用空間之餘也保有寬敞舒適的居住氛圍。

 

Point 5/充足燈光是空間舒適明亮的關鍵
除了運用玻璃、鏡面等材質來幫助空間擁有光亮感,充足的燈光更是讓空間舒適明亮的關鍵。設計師建議小坪數夾層空間可以採取多重燈源的策略,保留挑高的天花板可以使用較大的水晶燈,形成視覺焦點,而較低矮的空間則可使用投射燈或壁燈來打亮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