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2011-02-25)

唐嘉邦新北市報導 

中國時報【唐嘉邦新北市報導】

日本國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和台灣藝術家王俠軍跨界合作,首度跨足的室內設計作品,竟然是替龍巖集團設計的「無瑕塔位空間」陰宅樣品屋。龍巖廿四日表示,這個可容納一萬一千個塔位的空間,預計一○二年可全部完工。

龍巖集團斥資五千萬元,在新北市三芝白沙灣興建中的真龍殿,十七樓興建四百坪大的「無瑕塔位空間」,請來安藤忠雄操刀設計,期望建構出一個讓參拜者追思故人時,充滿幻想力與深遠性靈的冥想空間。

為了與安藤忠雄主導的空間相搭配,還邀請台灣藝術大師王俠軍客製出具藝術價值的塔位面板。以天圓地方的造型為主體,由一道道城牆般階梯圍繞向中央隆起,象徵生命昇華的意喻,並建構出城堡的意象,呈現生命莊嚴的最終歸宿。

龍巖集團總經理劉偉龍表示,過去大家對於靈骨塔的認識過於刻板,認為應該是黑暗陰森之處,讓人望之卻步。如今龍巖斥資構築極具藝術內涵的塔位空間,就是要以超越陽宅規模的方式打造陰宅,呈現對生命的尊重與專業服務熱忱,讓民眾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