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6億元→179億元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金管會「新八條」重創商辦市場,商仲業者統計,Q4大型商辦交易量共179億元,較上季566億元大減近7成,市場預料衝擊還會持續加大,明年第一季交易恐更清淡。

由於第4季交易大減,使得全年大型商辦交易量雖仍突破1千億,達1164億,但遠低於市場預期的1500億,也較去年1559億元萎縮約25%。

金管會在11月中祭出「新八條」,大幅提高壽險業投資不動產最低租金報酬率至2.875%,新政策出爐,公開標售市場連9摃,不是流標就是撤標,累計至今已有10多件標案退場。

全球資產管理統計第4季商辦交易量,多集中在10~11月中,達179億,較第3季的566億,大減達387億。

根據統計,由於投資買盤退場,Q4台北市辦公室平均售價每坪約77萬元,不再明顯上揚,由於租金變動不大,目前租金報酬率多在2.5%上下,仍低於壽險業最低進場門檻。

全球認為,壽險業不再搶標商辦,將使市場對價格上漲的預期減低、賣方出售意願增加,預估明年價格可能會有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