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文旦、圖片提供/牧思設計】

不論大小坪數,假使格局規劃不當或是設有過多不必要的隔間,往往會將空間切割得過於零碎,讓居家感覺狹隘難受。為明確界定各空間位置,同時打開居家寬敞感受,並保持空間整潔視野,除了在材質、色彩上做變化之外,適度隱藏房間門片位置讓視覺更加整齊,也能間接削減小空間的壓迫感,帶來放大視覺效果。

Point 1/ 以電視牆替代實體隔間
在客廳規劃整面洞石電視牆,並加入推拉門扉隱藏次臥和書房入口位置於同一水平線上,讓視覺看來更加平整,也替代一般實牆區隔,賦予隔間多元機能性。

 

Point 2/隱藏主臥門片讓空間更乾淨整齊
在整體採取開放設計的公共場域中,運用天花造型巧妙界定各空間位置,並以栓木山型鋼刷染色木皮做沙發背牆規劃,做牆面色彩和材質變化,同時隱藏主臥入口位置,保持空間的私密性和平整性。

 

Point 3/用餐廳消弭冗長過道
鑑於整體空間僅有18坪大小,並且沒有餐廳,設計師於是將廚房重新規劃成一完整獨立空間,為玄關爭取額外收納位置,同時倚牆規劃簡易餐廳位置,削弱玄關與工作陽台間過道的冗長感。

 

Point 4/零隔間公共場域打造多元機能互動
強調空間的多機能性和親子互動關係,取消所有實體隔間,直接於沙發後背擺上一張長桌,規劃簡易書房位置,同時運用大量活動家具,隨小朋友不同成長階段需求變動家具擺放位置,營造開放空間的自由與流動感

 

Point 5/ 茶鏡界定餐廳位置
開放的公共空間中,除透過家具機能區隔餐廳和客廳、書房的機能屬性之外,在牆面利用茶鏡做區域劃分,讓各空間位置更加明確,也帶來視覺延伸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