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_Roland 圖片提供_漫舞空間設計】

簡單而明亮,是這個家給人最深刻的印象。

HOME DATA
設計:漫舞空間設計
設計師:詹文雄、林育如
房屋狀況:老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空間坪數:30坪
空間格局:3房2廳

由於本案是舊屋翻新,屋主有著預算上的考量,因此漫舞空間設計師決定以不動大格局為前提,以最簡單地方式滿足屋主一家所需。首先,在格局的分配上,為了讓公共空間的尺度能釋放到最大,玄關藉由鞋櫃與餐廳隔間,而開放式的設計,讓公共空間的串連而帶來寬敞舒適的感受。另外,由於空間有大樑會帶來壓迫感,因此藉由間接燈光的輔助將樑柱修飾掉,也為空間帶來層次。

開放式的空間設計讓公共空間得以放大,創造出寬敞的印象。

雖然預算有限,但憑著設計師發揮巧思,空間仍有優質的呈現。比如以白色為主軸的客廳裡,為了避免過於冰冷的感覺,因此藉由溫暖的燈光加以平衡。而餐廳則是利用茶鏡搭配線條切割,讓空間感更加放大,創造出優質的用餐環境。

在臥房等私人空間,主要強調出沉穩而安定的氛圍,因此使用較深的色系為主。整體的空間以能表現柔和的暖意與純淨優雅的質感,來表現出屋主的品味。

玄關和餐廳之間以雙面櫃的方式隔間,讓空間多出許多收納空間,使用上更有效率。

臥房主要訴求安靜沉穩的男主人氣息,因此刻意以深色系鋪陳。

餐廳的牆面使用茶鏡,可因反射效果讓空間變得更寬闊;而主燈和天花板的設計是最美麗的獨特。

聽小編說案例:
如果有什麼很幸福...
柔和的光暈溫暖了家的感受,
素雅溫馨的空間,
適當地使用間接燈光,
佐以壁紙、鏡面帶來美好,
純白,卻不單調;
能夠有個簡單而漂亮的家,
那就是幸福了!

◎裝潢維基讓中古屋也能有簡單幸福

更多漫舞空間設計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