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房價上漲如海浪一樣,從核心到外圍。」去年以來全台房價「南溫北冷」,尤其高雄、台中至桃園房價各有表現,今年第2季不少上市建商更進軍桃園龜山、鶯歌、基隆獵地,房價更是「蛋白區」唱獨角戲,不過,房市專家卻說,房市外圍補漲也代表距離房價高點不遠了。

外圍房市飆漲,恐是房價末升段的前兆?以下為基隆港。(圖/擷取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建國資產管理總經理劉坤圖指出,民國80幾年房價反轉前,連中南部鄉下都上漲,沒有重大建設的次級地段都上漲,之後房價就走下坡了。劉坤圖說,今年以來沒有產品好炒,轉而地上權、特殊產品住宅都漲了,似乎有反轉味道。

例如最近像是中山區出現的基地僅有20坪、每戶19坪的「鳥籠建案」、信義區崇德街的「墓地」法拍,台北市幾乎沒有房市多頭題材;而中南部終於等到補漲行情,連許多鄉下地段都推出新高預售屋,甚至連員林地價每坪155萬元都創新高。顏炳立指出,房市如「夏天冬衣」,很悶很冷,市場動能也明顯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