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奢侈稅前年6月實施,今年將屆滿2年,住商不動產統計,春節前全台各都會區的委售量,平均較去年同期增加1成以上,其中又以桃園、台中與高雄增加最多,增幅35成。房仲表示,奢侈稅閉鎖期解除效應發酵,不少屋主提早布局汰弱留強。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通常逢春節,不少屋主會將賣屋計畫延後,但住商統計春節前30天的委售量,發現今年主要都會區委售量都比去年高。

其中以中南部表現最為明顯,台中增23%、高雄增52%,桃園也增34%;雙北市部分,僅比去年多35%。徐佳馨說,一方面顯示市場活絡話題多,讓不少屋主信心滿滿,另方面由於奢侈稅即將期滿,讓屋主賣屋態度轉強,選擇提早布局,希望早點獲利了結。

徐佳馨表示,雙北市許多屋主仍對前景觀望,但不少缺乏話題的區域,已有屋主願意釋出,開價也漸趨合理,顯示賣方對市場敏感度逐漸提高,想將手上籌碼重新洗牌;但個案條件強弱,仍是屋主對價格堅持的關鍵。

奢侈稅相關資訊

奢侈稅前年61實施,非自用住宅1年內轉手,課徵15%的奢侈稅;在12年間轉手,課徵10%的奢侈稅,2年後轉手則免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