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

 

國防部眷村改建,有些地段欠佳,銷售成效差,包括屏東市「崇武大武新村」在內的四個眷改社區,到現在還有近六百五十間住家與店面賣不出去。 圖/本報資料照片
立法院發布的國防部眷改基金預算評估報告指出,眷改社區餘屋銷售成效不佳,有四個已完成改建五年的眷村,到現在還有近六百五十間住家與店面賣不出去,共囤積成本達卅億元六千餘萬元。

 

這四個眷村分別是,台北市「通航聯隊」、嘉義市「建國一五六村」、高雄市「勵志新村」及屏東縣「崇武大武新村」。

 

軍方官員說,眷村改建不像一般企業以商業利益導向的住宅開發案,有些改建基地的位置較為偏僻,交通不便,就算要公開標售也乏人問津,才會造成餘屋過多的現象。

 

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說,國防部將依法提供志願役現役軍士官兵全額價購老舊眷村改建後的餘戶,將有助於推動募兵制,解決官兵及眷屬居住問題,並可挹注眷改基金及減少空屋管理費支出。

 

此外,立法院檢視明年度的「國軍營舍及設施改建基金」發現,駐美軍事代表團眷舍位於馬里蘭州,為兩棟共有六個房間的樓房,軍方規定住宿者每日收取費用為廿美元。

 

立院指出,近五年住宿費收入年平均約新台幣十九到廿五萬餘元,但各年度維護管理等支出費用卻是收入的二到三點五倍不止,明顯入不敷出,收費標準應予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