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twdeco企劃編輯部

  1. 油漆工程應待油漆工程完成並乾燥後,再進行驗收。
  2. 檢查油漆品牌、顏色是否符合事前選定的樣片要求。採用知名廠牌的油漆,庫存大多較充足,日後進行局部補漆工程較容易。
  3. 檢查壁面油漆平整度,單次上漆塗膜不宜過厚,不可有流痕、皺紋、波浪狀等現象。如有細微裂痕出現,可要求業者重新補刷油漆,裂痕寬度超過1釐米,應先補土且添加樹脂,砂紙磨平後再重新補漆。
  4. 特別檢查是否有漏刷、脫皮、斑跡等…不良的情況。
  5. 注意壁面油漆的毛細孔大小,毛細孔較大或油漆刷痕較明顯,應要求業者補修。
  6. 注意牆壁的陽角( 壁面交接突出處)與陰角(壁面交接凹折處),垂直與水平線條必須明顯,不可出現鋸齒狀或凹凸不平現象。
  7. 由於油漆工程的品質良窳,施工約佔7成比例,油漆材料反而影響較輕微,因此除了選擇營建品質較優的業者之外,油漆師傅的施工資歷至少需2年以上。
  8. 樓梯扶手的上漆工程,也須注意先將木質扶手以砂紙磨平後,再漆上亮光漆,以手部摸觸表面平滑且目視漆面光亮為原則。
  9. 採用清水漆、臘克、亞光臘克的表面,木紋須清晰。
  10. 顏色力求均勻一致,不可有刷痕,表面平整、光潔,五金配件、玻璃是否潔淨,不可有漆料的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