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入口玄關處以敏石子加上黑白地磚,柔和現代空間的自然田園風情,讓一踏進家門便能轉換心情,拋下工作的忙碌與壓力,同時藉定出玄關空間。

Home Data
建築形式:大廈
房屋狀況:30年老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三代同堂
空 間坪數:42坪
空間格局:三房兩廳兩衛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抿石子、茶鏡、烤漆玻璃、實木地板、進口壁紙、進口窗簾 

位 於台北市已有30年屋齡的老房子,為了讓一家人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因此希望重新裝修,除了隔局調整、管線汰換之外,有許多不錯的舊傢具也因應需求而被留了下來。男主人很喜歡柚木的溫潤與沈穩質感,除了要能表現出屋主喜愛的舒適田園風格外,還要能將舊傢具融入設計之中」。

一開始溝通設計時 屋主家人提出幾個大方向,首先空間要有「主色系」的概念,並且每個房間的樣子都要不同,卻又能融合在同一個風格之中而不顯突兀,最後,希望以田園風情為家增添更多的溫馨與樂趣,謝太太形容「台北的都會生活比較忙碌而緊湊,小時候住在透天房子裡,不但採光好,附近也都是綠油油的稻田,我們想像那田園風光、有如整片金針花海般的寧靜與放鬆,能夠使我們的家成為一家三代相聚的好地方。」

設計師Vivian提到客廳中牆面上的手繪白色蝴蝶蘭,是家中小孩獻給長輩的象徵性圖騰,營造出與從教職退休的長輩相輝映之沉靜氣質;而廚房則以藍色調為主題,大型花卉與幸運草圖騰,妝點出自然氣息。

「裝修的過程中,我們很喜歡Vivian給家人的感覺,在意我們的需求,將設計著重在很生活化的那一面,關注我們的空間,像家人也像朋友一般無所不談。」這一直都是長久以來摩登雅舍認為室內設計中很重要的部份,藉由自己的專業與建議,為屋主圓一個夢!

崇尚自然田園氣息的謝姓一家人,喜愛稻田綠油油與金針花海愜意自然景象,設計師在客廳公共區域以綠色系結合手繪白色蝴蝶蘭圖案,打造田園氣息,結合玄關的抿石子創造好清理、且田園風格十足的設計感。

每一個空間都有一個主要色系,綠色系客廳、藍色餐廳、紫色臥房、墨綠色臥房與浪漫的粉色系臥房,從主要色系出發,打造溫馨的居家樣貌。

特別在餐廳的部份,以低彩度的空間調性,搭配深色的原木邊櫃,設計師調整了傢具與色彩在空間的平衡比例,讓老傢具在新空間中不顯得突兀。

父母房裡的挑高造形天花,延伸了的空間感,加上柔美的紫色窗廉,為睡眠空間創造更加舒 適無壓的環境。

入口玄關處以敏石子加上黑白地磚,柔和現代空間的自然田園風情,讓一踏進家門便能轉換心情,拋下工作的忙碌與壓力,同時藉定出玄關空間。

更多摩登雅舍設計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