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
【Searchome設計家╱Searchome設計家╱撰文/Portia】

不可不知建築知識5:讓牆面隱於無形
一道活生生的牆,怎可能隱於無形?(學星爺唱:)客官,這您就有所不知了(天吶,好老的表現法 XD),想像一下,你家的客廳,是不是可以有一個用透明清玻璃隔間出來的透明書房?這樣做法,是不是空間又可以開放又可以空間視覺延伸,但是又讓那道實牆不見了?因為牆被隱藏到透明書房裡面了嘛~這一招適用於客廳與其他房間之間有一道不能拆得牆的情況。最厲害的是,那一道不能拆的牆,還給他加上間接燈光變成一片光海/光牆,整個是不是就真的不見了?

萬一這道牆是在廚房與工作陽台(後陽台)之間,就大膽的給他拆掉客廳與廚房之間的實牆吧!因為,誰說廚房與客廳之間,不能有清玻璃隔間阿?!這樣辦來,不但,廚房可以變大,客廳可以變大,做菜就像廚藝表演秀,讚的啦!

圖(設計家/黃上科設計):清玻璃隔間,可以讓不同空間視覺延伸並相互放大。

圖(設計家/近境制作):不喜歡看到他,就貼上玻璃讓他消失,好不好?空間也會變大喔~

不可不知建築知識6:衛浴移位,管道間跟著移位?!
話說,其實還有一種『牆柱』,長得像柱子的空間,也是不建議移位的,那就是管道間。基本上,衛浴空間或是廚房都會有管道間,裡面藏著水管、糞管等等,整棟大樓都在同一個位置,數根管子通底。所以阿,如果你家因為風水或是使用或是空間設計美觀的因素必須要移動衛浴空間,甚至管道間,有可能你會變成睡在別人家的糞管下方,或是讓別人睡在你的糞管下方,依據某一個派別的民俗空間風水說法,其實是不好的。萬一運氣不好,遇到施作不細心或是功夫不佳的工班,漏水漏糞加上堵塞可怎麼辦哩!房子要住長久,就要讓它的管道暢通。

除非你是預售屋客變,讓建商在蓋房子 的時候就幫你處理好管道間的移位事宜,如果是買現成的房子,管道間可以美化裝飾、變成櫥櫃或是+玻璃層板變成牆面展示收納,讓衛浴更美觀實用,千萬不要隨便移呀。

圖(設計家/傳十設計):利用燈光與清玻璃的視覺魔法,讓管道間消失。

圖(設計家/傳十設計):利用燈光與清玻璃的視覺魔法,讓管道間消失。

不可不知建築知識7:展示藝術品味的主牆
千萬不能拆的那道牆,還可以加上設計師特別設計的牆面裝飾板,變成為空間風格定調的牆。或者乾脆變成掛上家人照片或是藝術畫作的牆面,讓這道牆成為空間裡的視覺焦點主牆。

圖(設計家/妍堂設計):牆上掛畫,變成藝術牆,問題不就解決了。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