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相較於男性,女性衣服及鞋子都很多,光是鞋子就分為高跟、低跟、矮桶、高桶,在收納細節的規劃上就要特別注意,收納鞋櫃內的層板就不能只有一種尺寸,要考量各種類型物件的收納尺寸及方式。

女性總是愛買鞋,因此鞋子也是收納規劃一大重點,可在用軌道式的設計,將鞋子用抽取式的拿取,多出來的空間可作為儲藏功能,放置大型雜物,或是放置大型衣物,如風衣外套等, 強大的收納實力,讓空間更清爽。

而且很多女人吶,就算臥室空間不大,還是堅持要有更衣室,更衣室裡最好包含梳妝台,讓梳妝打扮都在這個空間一次解決,抽取活動層板,可以當做燙衣折衣功能,加裝嵌入式洗衣機烘乾機,更衣室還可兼具洗衣室功能,櫃體門片加裝穿衣鏡,可延伸視覺,收納矮櫃上方也可當折衣功能,再利用間接及隱藏的燈光,光影的導引下,拉長視覺,功能多也不會造成空間狹隘。

★小編搞收納:
女人窩,什麼最重要?
除了風格、氛圍之外,
「收納機能」是完美女人窩不可缺的一塊!
大家都知道, 女人的天性就是「愛買」,
買不停又捨不得丟,東西越積越多,當然就需要充足的收納空間啦~
再說女人們的飾品、衣物、配件的數量可以很驚人,
因為東西太多怕會找不到,也需要聰明的收納設計,
把貼身衣物、項鍊手鍊、包包、鞋子,或是化妝保養品…
有量身訂做的空間,要 用什麼、穿什麼一目了然,省去東翻西找得時間,
讓換裝的效率加分,出門約會不用趕~

女人的鞋子很寶貴,最好在更衣室規劃一處高跟鞋放置區。

女人的鞋子很寶貴,最好在更衣室規劃一處高跟鞋放置區。

很多女人就算臥室空間不大,還是堅持要有更衣室,臥室空間夠大的,更建議依需求規劃一 間更衣室。

化妝、更衣安排在同一空間,對女人的裝扮動線是最有效綠的幫助。

 

更多藝念集私設計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