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經濟日報╱文/李至和】

 
匯市波動下,買房學問大,尤其央行調高匯率以抑制房價,對購屋投資增添變數。

房地產就跟其它投資工具一樣,需考量個人的經濟條件與付款能力,尤其房產所需投資金額較高,提前做好財務規劃,看準優質物件才有機會馬上下手。

隨著景氣復甦,房市交易量同步升溫。

2010年第一季建物移轉棟數達9.5萬戶,較2009年第一季6.8萬戶足足成長有39%之多,顯見購屋熱潮。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店頭調查發現,購屋族,最害怕碰到的問題,前三名分別為:買貴、問題屋、及房屋不保值而易跌。

其中,首購族最怕買貴的心理,占比達40%。

台灣房屋分析,換屋族較重視保值抗跌,希望愈換愈值錢,尤其在匯市變動的經濟情況下,該如何準確掌握匯市漲跌的時機進場,牽動投資甚鉅。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副理江怡慧建議,換屋不能急切,要以產品區位、自身需求、產品類型、未來轉手性、及抗跌性為考量依據,換屋才是有價值。

 

地雷區直擊

1.買貴了…

想避免,只能慢慢挑

2.問題屋…

記得留意產權、屋況、違建

3.不保值…

地段學區都要考量,順便看看磁場合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