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考量一般的隔屏造型容易造成封閉侷限的阻礙,改以弧形量體的規劃呈現,兼顧堪輿區隔考量與視覺深度的延展;隔屏與鞋櫃融合交錯於同一立面,看似獨立卻又互相連結,不會因元素的區隔造成空間的切割。

Home Data
座落地點:台北縣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空間坪數:30坪
居住成員:夫妻、二小孩
空間格局:玄關、三房兩廳、更衣室、雙衛、廚房、陽台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墨鏡、特殊噴漆、膠合玻璃、毛絲鋼板、琥珀玻璃、黑色鏡面美耐板

一道檸檬黃的弧形隔屏,揭啟了對於住家想像的開端,淨白無暇的空間硬體,融合著燈光、形體等元素的鋪陳,簡潔風格的象徵,清晰且明朗的塑造呈現。

位於客、餐廳中間的走道上方有支大樑,對公共場域造成視覺壓迫,運用兩廳天花造型高度的落差,搭配隱藏間接燈光包覆修飾,且天花設計與燈光鋪陳向室內走道延伸,維持場域的整體融合。

而主臥床頭壁板以向前傾斜的立面呈現,加上一道黑色鏡面材質,不僅延展開闊的視覺感受,更兼具包覆樑柱的巧思;床頭櫃的燈箱設計,藉由琥珀玻璃的鋪陳,增添暖調柔和的休憩氣氛與低調質感。

懸空不落地的鞋櫃設計,讓進門動線寬敞順暢,前端以挖嵌造型作為展示端景,也化解尖銳 角度對走道造成的壓迫性,檯面收邊以特殊噴漆帶出層次,對應檸檬黃噴漆與膠合玻璃的隔屏,為居家注入鮮活的情緒。

在衛浴門片上鑲嵌玻璃材質,收邊處特別以細緻的檸檬黃色噴漆處理,藉由內部空間的燈光 映襯,平面 設計也能展現立體的層次印象。

將主臥的天花造型延伸至壁面成L型,強調一體成型的質感強調3度空間的視覺完整性。更 衣室不做封 閉式門片,改運用黑色線簾達成區隔遮蔽的功能,同時亦能隱約傳達另一空間的存在,生活動線更為活潑。

硬體圓潤的導角造型搭配燈光暈射,突顯空間向上延伸的感受,且形體表現更能詮釋現代簡 約風。電視主牆以L型光帶營造層次,水平溝縫線條強調極簡的個性特質;妝點於電視櫃的黑色鏡面美耐板,則與黑色墨鏡材質呼應。

更多里歐設計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