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為了避開床頭上方的樑,將床頭櫃的設計也能成為展示空間。

許多女性都有特別偏好的興趣,也有特殊的收藏,在設計收納櫃時,部放採用開放展示設計,或是玻璃門片,加上燈光營造,讓物件像精品一樣展示出來,例如,出國收集的紀念品藝術品非常多且大小不一,為了解決這些收藏品的收納,可用嵌入陳列的方式,在樑柱或主牆上規劃格狀陳列空間,將物件都包容在裡面。

如 果要收納的雜物,形狀不規則,顏色也不統一,為避免造成小空間感覺更複雜,建議採用遮蔽式收納,在櫃格外加裝櫃門,全部蓋住。只規劃出活動桌面的收藏品展示台,感覺整體牆面就像藝廊般精緻。

如果不希望收納角落或是收納空間外露,影響整體空間,可運用霧面玻璃將收納空間包起來,不影響光線穿透,又不會看到雜物,可依需求開放關起,收納也可以很精緻。

格狀規劃的陳列空間,不僅做為女性瓶瓶罐罐的擺放位置,也是展示紀念品的區域。

飯店式的小吧台結合酒櫃與展示區,擺上飾品,加上間接燈光的運用,即使茶水沖泡區也能像是精品櫃。

將更衣室的門片以透明玻璃做設計,讓裡頭的配件衣物儼然成為空間的裝飾。

為了避開床頭上方的樑,將床頭櫃的設計也能成為展示空間。

★小編搞收納:
小時候是不是常常因為某位同學「很愛現」,
就覺得她很討厭?
買新衣服要現、穿新鞋要現、戴手錶要給大家看、
爸爸買的芭比娃娃也硬要帶到學校跟同學說:「你看~這是我爸爸買給我的!」
長大後,愛現不再成為困擾
反而一有新物入荷,開箱 文就PO出來了!
新添購的行頭也迫不期待穿出來,
什麼?你生性內斂不愛出風頭阿?
悶騷的個性跟做人要低調的原則衝突嗎?
沒 關係~在外低調,在家高調總行了吧!
不要吝嗇把出國旅行的紀念品、人生歷程的獎狀獎盃,或是跟家人、情人的照片展現出來,
用國小爸媽把獎 狀當壁紙貼的愛現精神,
讓你的家成為「你自己」的舞台吧!

更多繽紛設計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