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2010-05-04)

新制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5月1號上路,內政部今天公布8家未按規定採新制契約分開計價的建商名單,由於目前仍未實際簽約,內政部只是提出警告,未來幾天只要發現業者未依新制與消費者簽約,內政部將責成各縣市政府依法開罰,最高可罰新台幣150萬元,並可連續開罰。

內政部公布的建商名單,包括宜蘭縣的京棧建設、苗栗縣的鉅源建設、彰化縣的巨林建設、宇登建設、新竹市的凱歌堂開發、金門的寶庭建設、禹陽建設、群力建設。內政部出,這8家建商目前提供給消費者的空白契約,並沒有將主建物、附屬建物、共有設施分開計價,有「灌虛坪」的嫌疑。

在處罰方面,直轄市、縣(市)政府對於建商提供消費者的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如有損害消費者財產之虞者,可依消費者保護法相關規定進行調查,公開調查結果,命其改善;逾期不改善時,得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連續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