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使用透明材質做為展示櫃,不但不會壓迫到餐廳空間,同時也創造用餐端景。

對於收納量大的家庭而言,小坪數空間可是不能浪費。於是在不影響結構安全、支撐功能的狀況下,可以運用到柱體空間;例如在保留主幹之餘,將柱體局 部挖空,從一邊看似乎仍完好無缺,其實另外一邊,已經提供大量的收納空間,加上同色門片隱藏,可以置放許多雜物。

地板也是很好的收納空間,可以將和室,或是休憩區、書房地板架高,將地板下方規劃為收納空間,將地板切割成方塊狀,再用特殊五金設計門片開關或吸盤開啟,地面下偌大的空間可以 放置雜物、棉被、換季衣物,所有雜物全進了這裡面,發揮強大收納力,收拿方式更方便、空間也更大。

用於區隔不同空間的隔間牆,通常都是實體的,但是如果兩者空間並不需要太大的隱私,譬如廚房與跟走道、或是客廳與餐廳,則可以雙面透空以格狀櫃體收納置物,雙面收納攻力加倍;或者隔間只是暗示 性質,高度不高,則都可以兼具收納功能。

除了更衣室的收納規劃,還運用柱到柱的空間規劃放置包包的精品櫃,不論更衣室門片是開啟或關閉,一整排精品展示櫃的視覺讓收納變得美麗。

使用白膜玻璃做門片,讓櫃體在空間中顯得輕盈。

直接在木地板上放置床墊,減少整體傢具與硬體的落差,呈現開放一體的動線,有助於放大空間,而臥榻下方也可規劃收納機能。

使用透明材質做為展示櫃,不但不會壓迫到餐廳空間,同時也創造用餐端景。

★小編搞收納:
有人說,在小坪數空間裡,
所有的收納空間都是錙銖必較的!
但小編認為,不管是大空間還是小坪數,
收納都要做得漂亮!
與週遭空間的設計也都要有整體性,
創造出兼具實用跟美感的收納~
不然再大的空間都會被櫃子塞滿!
再大的空間也顯得擁擠不堪~
這樣就算住在豪宅,也沒有豪宅生活的享受了呀!

更多主題設計創制社設計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