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10-04-30)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0日電)房仲業者調查,國人住家10大煩惱之首是壁癌,其次是漏水、牆壁剝落及明顯裂痕,有高達 23%的屋主單次修繕金額超過新台幣10萬元。

信義房屋轉介服務中心專案經理曾雪梨表示,壁癌意味著家裡的濕度高,除了損壞建築物結構,有礙觀瞻,難以根治,更會嚴重影響居家的身心健康。

壁癌看得見,還有一些問題是隱形不易發現,卻嚴重影響住家安全,包括室內電路的電壓是否穩定、甲醛含量是否過量等,若能事先檢測得知,便可預防勝於治療。

曾雪梨指出,就算屋齡不老舊,並不代表沒有小毛病,經驗顯示,若房屋已增建與改裝,如陽台外推等,若無特別防範與施工,漏水的比例相當高。

信義房屋電訪統計,有 51.9%的民眾願意花3000元到6000元請專業人士做房屋安全檢測,顯示台灣民眾已具備「房屋健檢」的概念。

至於民眾單次修繕最高花多少錢?統計顯示,23%的民眾曾花費超過10萬元,其次為 1萬元與 1至 3萬元,各約 18%、17%。以漏水問題為例,平均單次修繕約3.1萬元。

她說,自住屋主通常會到忍無可忍時才會修繕,屆時可能連附著物如衣櫥、櫃子、地板也得一併重做,花費金額可能超過10萬元,建議民眾如遇到漏水問題,最好「長痛不如短痛」,及早修漏可減少花大錢。

曾雪梨強調,若家中常有老鼠、螞蟻,也須留意電線包覆外皮是否被啃咬造成短路的風險。定期做房屋健檢,不僅可把房子隱藏的問題一網打盡,還可預防電線走火、瓦斯外洩等隱型住宅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