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2010.04.27 08:59 am
 

99年房屋稅及98年所得稅將同步在5月1日開徵,財政部表示,稅額2萬元以下的房屋稅納稅人,與使用手寫申報書及二維條碼報稅的民眾,昨(26)日起,四大超商已提前接受繳稅;選擇使用網路報稅者,則要等到5月1日開徵後,才可列印繳款書至超商繳稅。

 

經濟日報/提供
 

財政部指出,超商提前五天接受民眾繳納稅款,對於無法在5月開徵期限納申報或繳稅民眾,將更為方便;不急於提前繳稅的民眾,則可等到5月1日以後再辦理申報及繳稅手續,屆時繳稅管道包括超商在內,將會多達七種。

99年期的房屋稅繳款書,據財政部指出,全國各稅捐機關均已在4月下旬寄發,接到稅單的民眾,如有提前繳稅的需要,自26日零時起已可在便利商店繳納,但限稅額2萬元以下者。

財政部指出,房屋稅屬於底冊稅,民眾接到稅單後,即可憑稅單至超商繳稅,但所得稅採申報制,民眾必須先填寫申報書,確定稅額後再利用多元繳稅管道繳清稅款。

目前繳稅系統已建置在網上,但網路申報則要等到5月1日才會接受民眾上網傳輸申報書,因此選擇網路申報所得稅者,若要利用超商繳稅,就要等到5月1日開放申報書上傳之後,才能列印繳款書到超商繳交。

【2010/04/2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