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夾層的護欄除了使用玻璃,穿透性的鐵件除了讓視覺沒有阻礙,進而營造空間的層次感。

為了讓小坪數有放大作用,建材選擇必須格外用心,除了鏡面及玻璃材質有絕佳的視覺延伸效果,可以達到放大空間,格局的設 計也盡量採取開放式,才能沒有視覺阻礙營造空間感。

透視的材質及有反射效果的建材,都能延伸視覺穿透,創造空間感,可適當的施用在空間 裡,如果怕鏡面對比太過強烈,可使用茶色或深色鏡面,同樣具有延伸感。

單身女性養寵物是現代常見的狀況,配合屋主飼養寵物的需求,在裝修 規劃上應特別一同考量進去,包含傢具、地板、立面的材質需特別注意,以耐刮、耐抓、耐髒的特性為挑選重點,好整理、保養的優點讓女性獨立的生活更便利。

為了避免寵物破壞而折損硬體,如地板應避免實木地板,改採用硬度較高拋光石英磚或超耐 磨地板。

玻璃拉門的設計,除了能夠將光線充分帶進室內,改善自然光源的不足,玻璃材質還可以防止貓抓及狗咬的問題。

有養寵物的話,要注意狗狗愛咬木作,因此建議木作的設計皆以平面為主

夾層的護欄除了使用玻璃,穿透性的鐵件除了讓視覺沒有阻礙,進而營造空間的層次感。

★小編挑建材:
愈來愈多人會在家中飼養寵物,
而寵物特殊的習性也會讓屋主傷透腦筋,
例如會磨爪子亂抓地板的貓,或是亂咬 傢具的狗等等,
而剛裝修完成的新屋,如果因為這些寵物的破壞而折損,
相信不管多愛小動物的人,都會傷心不已,
而且對於教都教不會 的寵物,我們也束手無策阿!
除非在牠做的當下打牠,牠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現在做的這個舉動是不好的(才會挨打…)
不然牠們只會覺得無 辜…還會打擊牠們的幼小心靈…
因此針對寵物設計完善的生活空間,
對屋主來說是非常重要滴!
可利用特殊建材,避免貓抓狗咬的問題,
也 可以特別規劃寵物進出的動線~

更多李靖緯空間設計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