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喜歡古典的優雅氣質,但又不希望過於繁複的線板破壞空間的質感,在看過IS國際設計主持設計師陳嘉鴻所設計的現 代古典風格居家,屋主選擇他為新家詮釋空間風格個性。

喜歡古典的優雅氣質,但又不希望過於繁複的線板破壞空間的質感,在看過IS國際設計主持設計師陳嘉鴻所設計的現 代古典風格居家,屋主選擇他為新家詮釋空間風格個性。 ‧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3人
空間坪數:48 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主臥浴室、主臥更衣室、客用浴室、小孩房、工作陽台
主要建材:熱帶雨林大理石、雪白銀 狐大理石、金鑲玉大理石、淺金峰大理石、木化石、蒂芬妮大理石、洞石、高級噴漆、線板、茶鏡

在外商公司擔任高階主管的屋主,對於生活的品 味一向要求,在買下位於台北市內湖的預售新屋後,就一直思考未來新居的風格走向,在多方蒐集資料並與家人討論過後,還是覺得古典風格最能禁得起時間的考 驗,不受潮流的影響沒有褪流行的問題,但是傳統的古典風格線條過於繁複,又顯得不夠俐落也缺乏時尚感,如何找到適合的設計師,既能融合古典優雅氣質又能營 造出時尚的氛圍,成了最大的難題。

在看過建商提供的平面規劃,陳嘉鴻立即找到了空間問題,過小的廚房及主臥,無法滿足屋主對於開放式廚房 及五星級飯店浴室的需求,於是便從格局動線規劃解決問題。以吧台連結廚房與餐廳,並特別規劃熱炒區,解決西式廚房中式烹調的油煙問題;擴大主臥浴室空間尺 度,以湯屋為概念打造減壓空間,同時讓出部份兒童房空間,讓主臥多了一間更衣室。

風格的展現仍是重點,陳嘉鴻簡化古典的線條,以重點語彙 線板突顯出風格個性,跳脫傳統古典的沈重配色及傢具配置,同時以大理石為主材質的調性連結,營造出現代古典風格的優雅及低調奢華。

材質的使用影響著空間的質感,陳嘉鴻選擇以大理石材質來展現現代古典的奢華感,以不同 色彩紋路的大理石做搭配,展現低調華麗的風格個性。

大理石拼花地板將玄關襯托得更具氣勢,除了規劃了收納鞋櫃及穿鞋椅外,陳嘉鴻選擇用茶 鏡裝飾牆面,不僅提升空間質感,茶鏡還可做為整容鏡使用。

原本建商所規劃的主臥浴室相當狹小,不僅無法展現出空間氣勢,也無法達到減壓的目的, 透過格局的重整,陳嘉鴻放大了浴室的空間尺度,並以淺金峰大理石搭配 視聽設備,超越五星級飯店。

建商所規劃的主臥不僅尺度不大,且無足夠的收納空間,陳嘉鴻放大主臥浴室,並將部份小 孩房空間讓出,讓主臥也能擁有更衣室,生活更為舒適。

喜歡古典的優雅氣質,但又不希望過於繁複的線板破壞空間的質感,在看過IS國際設計主持設計師陳嘉鴻所設計的現 代古典風格居家,屋主選擇他為新家詮釋空間風格個性。 ‧

更多IS國際設計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