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10-04-19)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19日電)政府有意在機場捷運沿線建平價住宅,立法院長王金平憂心會產生階級社會觀感。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內政部會注意住宅周邊學校、交通等配套措施,避免造成上述問題。

政府有意在機場捷運沿線建平價住宅,王金平昨天表示,平民住宅要建,但應全盤考量,不能建平民住宅後產生階級社會觀感。

對此,江宜樺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內政部在大方向與王金平的意見一致,包括認同開發新市鎮時,不要忽略類似學校、醫院、交通各方面的配套措施。

至於收入接近的民眾住在一起是否會造成貧民窟?江宜樺認為,相較國外治安不好的貧民窟,台灣社會比較平等,在台灣很少看到貧民窟。

他說,政府提供平價住宅給無法在都會區買得起房子的民眾居住,這樣做不代表會造成貧民窟;內政部未來在規劃時,會注意避免這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