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天井般的屋頂讓該空間成為獨一無二的日光和室屋,遮光簾的設計增加了彈性,保有隱私感。

Home Data
建築形式:透天別墅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店
居住成員:5人
空 間坪數:90坪
空間格局:1F客廳、餐廳、廚房、開放式和室、長輩房、1衛浴;2F主臥+書房、1衛浴、3小孩房;3F客廳、餐廳、廚房、衛浴、 2房;4F1房、1衛浴、穿透式和室空間,可用拉門再區隔出2個獨立空間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鐵件、雪白銀狐大理石、南非黑石、栓木洗白、胡桃 木染色、雞翅木、柚木、抿石子、南方松、玻璃

熱情好客的男女主人,平日常邀約親友共聚,也十分在意親子互動相互觀照,2樓一開始 就定義為家人的休憩區,1樓設計師以開放式的三大區規劃-客廳、和室平台、廚房與餐廳,不以實牆切割空間,採用的是低矮精緻的大理石電視牆、高低差活動空間、功能性天花板…等意象式的區隔。讓大家在同一空間中各自進行自己的活動又能彼此互動。

這棟90坪且多層次的空間,若要完美達成家人的密切互動,公共活動區的豐富營造是首要之務,如何讓開放式的廚房及娛樂視聽齊備一堂,可彼此照應看顧卻又獨立不受干擾,在空間切割上自有其奧妙。針對多樓層空間,相同的壁面顏色甚至於相同材質的直式貫穿,也可讓整體空間充滿向上延伸的效果,其要訣在於設定單一元素語彙,在不同樓層訴說著共通的概念。

希 望讓多樓層空間在串連上,避免制式與沉重感,必須輕化其串連元素,同時營造視覺的延伸效果,首要在於量體與材質的適切選擇。運用鐵件的俐落感與線條勾勒效果,及其架構而出的輕盈感,替代了一般的樓梯,成為宛如龍騰而上的強烈意象,讓大空間除了平面的鋪展,也有了垂直的張力,此外,再輔以垂吊式燈具的運用, 由二樓流洩而下,上下端連結緊密且具有一體感。

大理石電視牆,同時也是客廳與和室平台的區隔界線,波浪形的栓木洗白,軟化了方正的空 間,也包覆了突兀的柱子。和室平台同時規畫的拉簾,隨時可成為一個隱密世界。

最頂層的四樓,運用復古日本房舍的隔間概念,加上新材質的採用,可以是客房也可以是聯誼空間,成為一個開放式的共有活動場域。

運用日式格柵為主臥主牆視覺焦點,加上垂地窗光與布簾,挑高了整個空間。

旋轉梯的拔高與延伸感,接續起1、2樓的關聯性,也破解了方正空間的制式線條感,至於 壁面、樓梯的深淺的跳色運用,讓空間增添了不少理性美。

天井般的屋頂讓該空間成為獨一無二的日光和室屋,遮光簾的設計增加了彈性,保有隱私感。

更多玳爾設計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