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房地實價登錄受人為炒作嚴重,各區房價飆漲,更排擠中低收入戶資格,稅金也隨著加重。市議員林燕祝、林美燕及曾培雅3人,22日要求地政及稅務單位拿出遏阻對策,並由社會局實際訪查有房的中低收入戶被排擠情形。

林燕祝等議員表示,實價登錄用意原在資訊公開,結果卻淪於建商、投機客炒房,相中目標後先由自家人喊價,轉手哄抬價錢,致市場呈現熱錢追房價假象。

林燕祝指出,台南近2年公告現值漲幅多在2成以上,永康砲校、永大路和平實營區一帶更是高達5成,一般上班族只能望屋興嘆,貧富差距愈拉愈大。

地政局長林燕山指出,政府希望公告現值在明年前能達到市價的9成左右,台南市實價登錄101年上路以來,確實存在一些怪現象,去年因調整幅度達11%,影響中低收入戶程度相對明顯,已請估價人員小心篩檢辦理。

中低收入戶更是實價登錄受害者,林美燕、曾培雅說,以關廟地區房價為例,原本可能值3百萬元的房子,隨著公告現值拉高,「增值」成5、6百萬元,不動產超過認定門檻而喪失中低收入戶資格,無法再獲得補助的個案遽增,成了受害對象。

維護中低收入戶權益,林燕祝要求社會局救助課和各區區公所,對有房子的個案進行複查,了解有無因此喪失資格情形,代理局長陳榮枝表示,實際訪視後做出判定,會在最快時間內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