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如果客廳位於採光較暗的方位,不妨藉由牆壁的顏色來輔助,可使用白色、米白色等較淺的油漆,提升空間的亮度。

古書有云:「明廳暗室」,正好指出客廳採光要明亮、通風的原則,而自然光與窗戶當然脫不了關係,但需要特別留意的是,並非窗戶多就是好,有些人為了要求採光好,而將整面牆以窗戶或落地窗設計呈現,不但不容易藏風聚氣,更有可能破了財位,面臨漏財的狀況。

客廳最理想的格局是兩面為牆、兩面為窗,在裝修時若覺得客廳太暗,適度增設窗戶引進採光是必要的設計,但千萬不要把整面牆都做上窗戶或落地窗,因為牆就像可以環抱財位的手臂,整面牆都是窗戶就少了能抱財的守護者,雖然達到了採光佳的目的,卻可能引來散財的反效果。

如果客廳位於採光較暗的方位,不妨藉由牆壁的顏色來輔助,可使用白色、米白色等較淺的油漆,提升空間的亮度,並同時使客廳空間更顯寬廣,在視覺感官上達到光線明亮的效果,但最好避免白色磁磚,會使客廳看起來像廚房、廁所,有礙視覺美觀。

客廳最理想的格局是兩面為牆、兩面為窗,在裝修時若覺得客廳太暗,適度增設窗戶引進採光是必要的設計。

客廳陰暗的空間環境,建議以明亮淺色系的色調為主,如白色牆面搭配白膜玻璃及粉色門片,可讓長形屋的客廳顯得活潑有朝氣。

挑高樓板與天井能夠增加室內空氣對流,一扇跟著空間向上的窗,引導空間向上延伸的視線,也提供充足的光線。

如果客廳位於採光較暗的方位,不妨藉由牆壁的顏色來輔助,可使用白色、米白色等較淺的油漆,提升空間的亮度。

★小編玩機能:
前陣子很流行玻璃屋,
充足的採光加上可看星空的玻璃天花,
一整個浪漫到像在拍偶像劇!
只是…牆就像環抱財位的手臂,
把整面牆都換成窗戶,就可能使我們的家少了能抱財的守護者!
沒有財源滾滾怎麼在這社會上生存?!
所以如果真的很嚮往玻璃屋的唯美情調,
不如就建一間當作渡假小屋吧!
這樣不僅可滿足自己的浪漫夢想,也能保護支持夢想的金錢支柱!


更多敦富室內設計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