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地產王 (2010-04-07)  【尹榛/高雄報導】 

台北豪宅屢創天價,高雄縣市的購屋平均單價卻只有11.2萬元,今年三月成交量與一月相比,呈現微幅上揚,高雄市都發局樂觀認為,高雄房市已經回溫,但不致於出現台北市房價過熱的現象。

■高市成屋交易量 居南台灣之冠

根據內政部建築研究所今年三月份的台灣房地產景氣動向季報,高雄市去年第四季使用執照住宅戶數是1,360戶,與嘉義以南各縣市相比,高雄市的戶數成長幅度達九成。

此外,根據房仲成交資料顯示,三月份高雄市成屋市場交易量較一月份約成長一成;高雄市房價雖然持續攀升,上漲幅度僅3.7%,房價平均每坪從七萬元到三十幾萬元都有。以三民區的模範社區「河堤社區」為例,沒有面河堤公園的住宅每坪僅7~9萬元,即便面向河堤的中古電梯大樓,每坪也才10~13萬元。

■土地開發受限 房價被壓抑

高雄市都發局表示,高雄市許多土地為國有或公營及軍方土地,多功能經貿園區尤其明顯,以往重工業產生環境污染,抑制土地無法適度開發,影響鄰近的房地產價格,高雄市都發局建議中央整治開發並活化土地,開放容積獎勵等措施。

信義房屋高雄區協理林武雄指出,高雄房市蟄伏已久,但今年春節後開始有大批自住客出籠,自住買氣比投資買氣強,從三月份房市的買氣表現,似乎可以樂觀預期今年高雄房市交易,將隨著基本面的好轉而轉為更活潑。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