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交通」是決定房子好不好賣的關鍵!房仲業者對六都各行政區2013~2014年交易量比較,顯示台北市南港區、新北市永和區、桃園八德區、台中北區、台南安平區與高雄鳳山區,是6都去年交易量表現最穩定的行政區。房仲業者指,影響穩定的關鍵點就是交通建設。

整體而言,總計2014年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都呈現衰退趨勢,雙北市交易量3.2萬棟與6萬餘棟都是近23年來新低紀錄。衰退最少的是台中市,約有10.8%。

永慶房產集團研發中心指出,去年南港交易量比2013年減少4.1%、永和區減少15.3%、八德增加9.1%、北區減12.8%、安平區減3.3%,減幅相對較小,鳳山更不減反增。可看出這幾個行政區有的即便交易量下修,仍是受衝擊最少區域。

有穩定區,自然就有風險較高的區域,永慶房產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說,台北以內湖區量縮39.4%、新北新店區量縮37.2%,為兩都交易萎縮最多地區。他強調說,觀察六都2014年全年交易量的增減可發現,「交通建設」拉抬房市表現的情況相當明顯。這些交易量衰退幅度較小甚至逆勢成長的行政區,大多是有捷運、高鐵或是快速道路開通等利多加持,才能在房市冷颼颼中,不受太大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