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2日電)

財政部預計明年力推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修法,擬後年實施。房地產業者認為,排富條款沒意義,因為每個人有一戶自住的權利,但政策無論如何一定要公平正義。

國泰建設今天歡慶50歲生日,房地產、金融業者齊聚慶生。國建董事長張清櫆表示,房地合一稅制還有諸多變數,法案送到立法院後還有更多變化,但是無論如何,政策一定要符合公平正義。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說,房地合一稅制實施前,市場難免會有觀望態度,但稅制若是增訂「排富條款」是不對的,因為不論財富多寡,每個人都有一戶自住和換屋的權利。

鍾榮昌表示,一個國家的房地產市場不能沒有豪宅,否則大家都一片貧窮,這個國家就完了;而且排富條款若設定在新台幣3000萬元之上,全台北市恐怕有6成以上房屋都是3000萬元之上,若換屋時,豈不都要被課房地合一稅。

對於房地合一之後的奢侈稅退場問題,鍾榮昌認為,奢侈稅無意義,它只是把房屋供給延後,擾亂了市場秩序,應該隨新房地合一稅制廢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