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 鉅亨網 

賴正鎰

賴正鎰今天重砲抨擊房地合一制,指政府毫無誠信。(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身兼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及郷林建設(5531-TW)集團董事長賴正鎰今天重砲抨擊房地合一制,他表示,政府毫無誠信,不循市場機制解決住宅政策,為了年底選舉執意推動房地合一打房政策,其後果必定造成台灣房市全面崩盤。

同時,賴正鎰點名財政部長張盛和,要記取當年王建煊倡議按實價課稅下台的教訓,停止打房,否則影響過去台灣政府的信任與投資。

賴正鎰表示,政府以房地合一「百年稅制」來改革住宅政策,勢必帶來台灣房地產大災難,不但房市會崩盤,300萬賴房地產業維生者面臨生計危機,政府施政威信必損,賴正鎰說,若繼續打房,影響百姓置產權益,這樣的執政團隊一定會遭唾棄,他呼籲馬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及財政部長張盛和,要三思「政權可能被換掉」的打房危機。

賴正鎰表示,政府要推動正確的住宅政策,在上游端要以全民的納稅來興建平價、出租住宅,並仿中國大陸推出380萬戶平價房,每戶平方公尺4 萬元人民幣造價的平價房,以5-6千元單價賣給買不起房的人有屋可住。

賴正鎰表示,房地產一定要隨市場機制決定價格,台灣房價和全世界紐約、東京、上海、香港比不算高,但政府為卻一再祭出壓抑手段,賴正鎰說,政府不讓少數有錢人花錢買豪宅,卻讓房市受衝擊,造成企業和外來投資者資金大量移出的打房,已重創了台灣的房地產市場。

賴正鎰抨擊房地合一猶如更激烈的打房措施,他說,老百姓因為相信這個政府6-70年,才把在台灣積蓄的錢拿去買房子,但「相信政府的結果換來房價下跌、房市崩盤」,而且當年推出實價登錄,口口聲聲表示不會實價課稅,結果才沒多久就全不算數,令人失望,賴正鎰說,「政府為打房一騙再騙,已無誠信可言」,他說,如果兩稅合一再執意推動,老百姓一定會因財產損失,把「不被信任的政權」換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