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新成屋及中古屋的房價比為何?地政局統計發現,台北市新成屋的平均房價單坪為七十點四萬,二十年以下的中古大樓,則為六十二點一萬,與新成屋價差約八點三萬,至於四十年以下的中古公寓,平均單價為四十六點三萬,比新成屋價差高達二十四萬,不過四十年以上的老舊公寓,平均單價竟為五十五點六萬,比四十年以下的公寓還高,分析研判應該是等待都更效應。(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潘玉女說,台北市一百零一年八月到今年四月的實價登錄筆數,分析新成屋及中古屋的房價資訊,結果發現全台北市新成屋的平均交易單價,每坪為70.4萬元,與六到二十年的中古大樓平均單價62.1萬元,中古大樓的價差為每坪8.3萬元,房價比為88.2%,21年以上的中古大樓單坪為58.9萬元,與新成屋價差11.5萬元;不過如果再與中古公寓相比,全台北市四十年以下的中古公寓每坪單價為46.3萬元,相較於新成屋價高高達24.1萬元,不過令人比較驚訝的是,台北市四十一年以上的中古公寓每坪平均單價高達55.6萬元,與新成屋的單坪的價差只有14.8萬元,房價比79%,分析有可能是因為屋齡在四十一年以上的中古公寓,因為土地的持分面積大,具備改建及都更效益較大。

副局長潘玉女說,如果進一步分析,台北市各行政區的新成屋及中古屋房價比,新成屋與中古大樓,房價比最高的行政區為信義區,信義區新成屋平均單坪96.4萬元,六到二十年的中古大樓單坪還是高達88.3萬元,至於大安區新成屋平均單價104.6萬元,中古大樓單坪還是高達95萬,至於房價比最低的為松山區,新成屋單坪價格為92萬4,二十年以下中古大樓單坪約7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