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桃園縣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重購自用住宅用地退還原已繳納土地增值稅的立法意旨,在於考量土地所有權人因住所遷移或小屋換大屋等實際需要,必須出售原有自用住宅用地,另於他處購買自用住宅用地,為避免因課徵土地增值稅,降低其重購土地的能力,乃准就其已納土地增值稅額內,退還其不足支付新購土地地價的數額。自用住宅用地重購退稅除須符合2年內出售重購〈包含先購後售、先售後購〉及自用住宅用地相關規定外,先購後售土地的退稅尚須以購地時已持有自用住宅用地為前提。 

該局提醒民眾,先購後售土地之退稅應特別注意係以土地所有權人購地時已持有自用住宅用地為適用範圍。例如:李先生於2013年6月新購桃園市自用住宅用地,並於2014年2月出售原有八德市土地,出售前才由第三地遷入戶籍,因2013年6月新購桃園市土地時其八德市土地並無本人、配偶或直系親屬設戶籍,雖於出售前將戶籍遷入出售地,因不符自用住宅用地規定,仍無重購自用住宅用地退還已繳納土地增值稅之適用。

申請重購退稅,先購後售土地以自用住宅用地為限申請重購退稅,先購後售土地以土地所有權人購地時,已持有自用住宅用地為限。

新聞來源 [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http://mygonew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