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據內政部統計全台租金指數,今年4月為101.92,已連續29個月上揚,全台租金三年來約漲2%。房仲業者認為,近期住宅租金上揚主要仍是受到物價、房價上漲因素影響,但整體來說租屋供給量增,房租大漲不易,愈來愈多區域租屋將比購屋划算。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台灣租金成長幅度緩慢,租金主要動能並非因所得提升而同步提升,反而是因為房價上漲與稅費增加,特別是房東將額外成本轉嫁所致,這種狀況會造成租金雖然漲幅不高,但因為薪資沒有同步成長,租金占消費比重提高,會侵蝕租屋者的其他消費,也造成租屋客壓力。

徐佳馨表示,目前房貸利率已蠢蠢欲動,許多區域已經面臨相當大的風險,特別是餘屋壓力較大的區塊,由於銀行端目前積極控管房貸風險,購屋人要進場邊陲區前最好先請銀行評估,一方面不易出現違約風險,二方面不會套在最高點。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租售行情 - 全台房租 三年來漲2%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5&f_SUB_ID=4060&f_ART_ID=307871#ixzz31ZhOnvsE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