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南報導】

國揚建設總經理彭邵齡昨(24)日表示:「政府的責任不應只是在打房!而是在制訂住宅政策,讓人民有房子可住。」由於政策目標鎖定台北市打房,因此國揚也逐漸轉移經營重心到南台灣,在台南、高雄購地、推案,最快8月將以100%持股的第二品牌「神揚建設」,推出高雄地上權住宅,售價會比市價便宜3成,儘量向庶民靠攏。

台北高房價成為眾矢之的,官員連翻出手打房,從去年下半年以來財金首長、央行總裁的喊話,到本周財政部部長張盛和、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的聯手打房,甚至宣示2年內要把台北市房價打趴3成,麻辣言論讓市場傻眼。

彭邵齡指出,政府的責任不應只是打房,而應該好好省思,我們的整體房地產政策、住宅政策到底是什麼?台北市房價為什麼那麼昂貴?背後成因是什麼?與其消極的打趴房價,還不如積極的振興經濟、提高人民的所得。

彭邵齡指出,國揚接下來推案布局,也剛好避開台北市,集中在南台灣、基隆等,耕耘區域客市場。

彭邵齡是在昨日正式公開台南市110億元大案「國揚翡翠森林」時,有感而發地表示,政府應做好交通建設、擴大社會住宅供給,提供弱勢族群住房供給;像新加坡,有一坪400多萬元的私人住宅,但政府也興建大量的組屋提供中產階級平價住宅,自由經濟應包容各種總價帶的房子,而不是一直打房。

彭邵齡表示,由於政策持續打壓雙北房市,國揚也改弦易轍,獵地、推案策略逐漸轉向南台灣房市,且以平價住宅為主;例如甫標到高雄3,500坪地上權土地,將以神揚建設推案,這是國揚為轉進平價住宅所打造的全新第二品牌,預計8月正式推出地上權住宅案。

彭邵齡強調,高雄地上權住宅案將規劃為地上15樓、地下3樓的住宅,戶數約500戶,主力坪數規劃為25、35 、45坪的產品,每坪售價約17∼18萬元、為市價65折至7折,總銷45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