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房市苗頭不對,各地開始湧現售屋潮;專家多認為,下半年後房市形勢會更為嚴竣,手上有高總價、多間房以及位於供給量較大區域房子的人,應趁早獲利了結。

在政策持續打房、查稅雷厲風行,加上年底又有七合一大型選舉下,各界對今年房市看法普遍保守,原本預期下半年才會明顯轉差,但由於開春之後,房市低迷不振,329推案爆量,廣告猛打,也不見人潮,促使不少投資人轉手售屋。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最新房產趨勢調查,各地網路委售物件近期均增加,台中市最明顯,和去年同期相比,大增5成2,桃園也達4成9,另外,台南、高雄也都有3~4成委售量成長。

大台北委售量增幅較小,在一成以內,不過隨查稅壓力加大,最新調查顯示,有58%民眾基於房價已高,未來增幅有限,甚至可能反轉下修,認為未來半年是售屋好時機,售屋潮也已蓄勢待發。

永慶房產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對手上有很多物件的投資人來說,現在確實有必要積極調節手上存貨,下半年後如果形勢急轉直下,可能會面臨想賣卻賣不掉的窘境。

他建議手上的高總價物件先跑,以北市來說,總價在3000萬以上的物件,目前在北市所有委售物件中,占了4成,也就是10件就有4件,但是這類物件實際成交情況,10件中僅有2件能順利賣出,很明顯的,已出現供過於求情況。

儘管市況如此,手上有這種房子,他建議還是應該先處理,以免夜長夢多,越拖越難賣。

另外,手上如果有3、4間房子以上的投資人,建議也應在此時加入售屋陣營。雖然預料央行今年仍不會大幅升息,但許多行庫已進行新購住宅利率調升,未來可能來到3%的水準,雖然還是低利,但如持有多間,租金投報率又不足,可能反而吃掉獲利,越慢賣獲利將越少。

手上物件如果位於目前有很多建案正銷售中,或是329推案爆量的地區,也應提早進行獲利了結。像是新北的林口、淡水,桃園青埔、八德;新竹竹北地區等,由於供給量太大,容易多殺多,房價回檔下修,提早賣可以賣到較佳價格。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快逃!房市飄「空」氣 售屋潮湧現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305476#ixzz2x2Ey8lV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