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北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近日通過,調高北市房屋標準單價與房屋街路路段率,除將調整捷運新開路線周邊房屋路段率,調整豪宅認定標準外,新成屋也提高稅率標準單價,預估可為北市府擴增5億元稅收。新制7月實施,明年5月首次開徵。

豪宅稅由過去以「棟」認定改採按「戶」認定,避免部分高價房屋因現行「全棟符合高級住宅比率未達七成免列高級住宅」規定,逃脫豪宅稅稅課,預估新制將增加近300戶豪宅,為北市擴增近億元稅收。

北市府稅捐處處長黃素津表示,為合理反映捷運新蘆線、信義線開通後,帶動區域商業、交通發展,此次房屋稅調整,特別讓這些路段率「落後」地區「補漲」,預估影響約6萬6千戶,平均增幅約為9%,全年可增加1億餘元稅收。

此外,7月1日之後取得使用執照的新建房屋也將調高稅率,平均調高幅度約目前標準單價的1.6倍,預估將有7千戶受影響,全年約可增加3億元稅收。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貸天地 - 房產稅務 - 房屋稅局部調漲 7月上路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7&f_SUB_ID=4072&f_ART_ID=304004#ixzz2tv44YPn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