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上市代銷業甲山林昨天舉行尾牙,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表示,房價持續飆漲,因為政府打房雜亂無章。他說,政府應興建更多平價住宅,讓受薪階級有屋可住,而不是一味壓抑房市。

祝文宇說,房價只會愈打愈高,政府幫倒忙。

祝文宇表示,政府想要壓抑房價,但在自由市場中,房價完全按照市場供需決定,沒有人願意自己的房子價格下跌,壓抑房價是行不通的。他說,就跟大禹治水一樣,不應該用防堵的方式,而應該疏導洪流;政府應多興建平價、合宜住宅,讓受薪階級買得起房屋,房屋需求量自然可被滿足。

祝文宇指出,政府發建照速度慢,也是導致房價持續上揚的原因,政府效能若不提升,無助提升經濟。

但他也說,近來中低總價房屋銷售的確較佳,豪宅推案將愈來愈少,建商應會從是否符合居住人的需求來推案。

甲山林去年入主金尚昌,成為上市代銷業,去年總銷金額破千億元。

甲山林廣告總經理張靜在表示,去年已將金尚昌的虧損完全填補,今年全年推案量將突破兩千億元,光是上半年就有一千兩百億元個案。

他表示,今年上半年基隆推案量兩百七十億元,新北市則有新店、中和、林口、淡水共四百億元,台北市也有大直商辦、景美高級住宅案共兩百七十億元,高雄推案量兩百三十億元,今年還首度將跨入大陸浙江推案。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批政府打房 甲山林:不如多蓋平價宅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303147#ixzz2su3F5AiE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