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年底房價已經達高點的疑慮四起,有許多專家認為,當中南部房市成為主流推案地區、法拍投資客玩持份件等冷門商品,甚至輪漲、補漲消息釋出時,都是房市危機,因此年底至明年有打算購屋的民眾,不妨掌握5大要點購買抗跌、能增值的房屋。

 

 

掌握購屋抗跌模式,就不怕房市空頭。(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抗跌1Location至上

步行至捷運站10分鐘內的物件,因具有捷運便利性,房價不僅抗跌,甚至若未來規劃雙捷運交會,還會有增值優勢。此外,大台北地區具有通勤題材的台鐵沿線,鄰近車站也不怕跌價。

 

抗跌2、重大交通建設是否通行?

交通建設分小型與大型,例如新設道路開通、快速道路通行,都是小型至中型的重大交通建設,而大型建設如捷運線,即具有高度增值潛力。因此購屋時,若能掌握重大建設前景,就有機會邊住邊增值。

 

抗跌3、擁有都市計劃、舊區段改造前景

都市整體環境提升或舊市區改造也是支撐房價的優勢。例如,北大特區早期雖大多民眾認為地段偏遠,但如今整體重劃區發展趨近成熟、棋盤式道路規劃釋出公共空間,讓北大特區持續增值。

 

舊區段改造,如萬華、大同因京站商場進駐,讓周邊閒置店面、房屋又活絡起來,因此可推估未來雙子星計劃也能讓大同、萬華再起。

 

抗跌4、只玩補漲行情區段不要草率進場

如果都沒有重大建設加持、交通位置又相對弱勢,更並非位於具產業人口移入的重劃區,單純的「補漲題材」房價會比較危險,很容易在房價補漲之後,若區域房交易量低又沒長線支撐房價的主力因素,房價很容易回跌。

 

抗跌5、找行政區之中優質生活圈 每個人買房需求不同,例如工作地點在板橋、土城,就未必要往台北市移動,而可評估通勤時間選擇生活圈。切記要選擇一個行政區中屬於前段班的優質生活圈,例如鄰近採買商圈、附近有運動中心、公園,即使面對房市空頭衝擊,也不易跌價。

原文網址: 時機歹歹 購屋掌握5招保值抗跌法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896565035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