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政府打房從「萬萬稅」開始著手,包括各大都會區近期公布明年土地公告現值調漲幅度,代表明年售屋的土增稅、贈與稅都會提高,其次,北市售屋所得從原本「分區課稅」改為「分級課稅」,此外,有出租房屋的包租公婆也要留意國稅局積極查個人租賃所得。

 

 

房市明年「交易稅」增加不少。(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政府針對房屋「交易稅」打房愈來愈重!明年有殼族要特別留意3點。

 

1、土增稅 今年各大都會區土地公告現值都調升,等於明年要賣房的人「獲利減少、成本增加」,假設持有地價幅度調整較高路段的所有權人,可趁今年12月底售屋,可節省土增稅;明年包括遺贈移轉都要留意稅會增加。

 

2、售屋所得與財產交易所得稅 尤其是台北市售屋所得會從「分區課稅」改為「分級課稅」。此外,國稅局針對售屋所得採「實質認定」,尤其是屋齡較低的高總價物件會以購入與出售的總價,乘上「房屋所佔比例」的建物總價金額之價差課徵「售屋所得」,會比過去申報方式增加數萬元至數十萬元不等。

 

3、租賃所得 財政部也特別點名要針對「租賃所得」查稅,因此房東們要特別評估是不是要報稅,免得被檢舉漏報,其次,打算投資的民眾也要計算毛租金報酬是否合乎效益。

原文網址: 日子難過! 有殼族明年3稅加重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2140755048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