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宋健生 】

台中市地政局10月底標售北屯仔地區區段徵收配餘地,標售結果拉出長紅,標售單價及溢價比均創新高。

所謂區段徵收,就是政府基於新都市開發建設、舊都市更新、農村社區更新或其他開發目的需要,對一定區域內的土地全部予以徵收,並重新規劃整理。

開發完成後,由政府直接支配使用公共設施用地,其餘可供建築土地,部分供作土地所有權人領回抵價地之用,部分作為開發目的或撥供需地機關使用。

至於剩餘土地,則辦理公開標售、標租或設定地上權,並以處分土地的收入抵付開發總費用,台中市地政局此次標售區段徵收配餘地,即屬此列。也因為區段徵收後,該區域開發建設規劃完整,房市前景看俏,因此吸引大批開發商搶標。

台中市地政局表示,區段徵收土地的處分收入,優先抵付開發總費用,如有盈餘,除其他法令另有規定外,應全部撥充實施平均地權基金;如有不足,則由實施平均地權基金貼補。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買賣小秘訣 - 買房一點靈/區段徵收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99863#ixzz2liOu6uX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