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更推動困難,加上大面積土地取得不易,促使「鳥籠」建案愈來愈多,據統計,北市基地不到200坪建案達50個,占第4季新推案總量逾三成,其中大安區占達六個最多,其次為中正、中山區的四個。

據住展雜誌統計,本(4)季台北市正在銷售的預售屋及新成屋共147件,其中50個建案的基地面積不到200坪,也就是說,平均每三個建案就有一個屬於小型基地推出的鳥籠建案。其中基地不到百坪的更有21個新案,占所有新案的14%,顯示北市房市因基地面積受限,加上高房價抑制,讓建商推案產品不僅轉趨小宅化,更往「鳥籠化」方向前進。

以區域來看,北市面積不及百坪的建案中,大安區就占達六個居冠,其次中正區、中山區也各有四個個案,另外北投區有兩個、內湖區有一個,萬華區、士林區及文山區也各占一件。

大安區的「水樹之間」基地面積只有47坪,但因地段精華,每坪開價高達220萬元,能夠規劃的坪數(含公設)約40多坪,每戶加車位的總價近億元。另外,大安區的「璽朵瑞安」基地面積為95坪,共有31戶,每戶坪數約12到20坪,每坪開價也達160萬元。

建商認為,在土地問題難解下,未來鳥籠建案將會愈來愈多。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北市新趨勢 「鳥籠」建案夯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99446#ixzz2kfufNLI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