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葉秀媛

台北的房價一直不斷的攀升,政府的打房政策,似乎也起不了太大作用。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提出了一個計畫「青年奮鬥住宅」,針對在台北奮鬥的青年,可以以購買地上權的方式,取得35左右的房子。只要你在台北工作長達十年,已婚身分,就有入場資格。同時加碼,只要生一個孩子,每坪還可以再退5萬元,生兩個退10萬,地上權還可以代代相傳。

 

 

擁有一個房子不是夢,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擬推出2萬戶「青年奮鬥住宅」。(圖/好房資料中心)

 

相較於現在每坪動輒破百的驚人數字,每坪30萬,真的很親民。而且配套措施,可以解決台灣生育率過低的問題,同時又能滿足民眾買房的需求,然後又可以對台北的土地作重新的配置,達到最有效的利用,可以說是一個一舉數得的好方法。

 

只是目前這一切都還只是計畫中,關於土地的徵收,獎勵措施的制定,還有興建的時間等,現在都還是一個未知數。但是這樣的方案措施,真的是大大的鼓舞了民眾買房的希望。

原文網址: 買「奮鬥宅」生個小孩 每坪可折5萬!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4218064556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