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採訪報導

國際經濟情勢不佳、國內面臨政爭虛耗,房價又持續成長,卻澆不熄民眾投資房地產的興趣,營建署調查顯示,第二季購屋買方投資比重上揚,自住需求反倒縮手,專家指出,政府打房壓不下房價,努力存錢、盡快成家才是王道,別再奢望房價下修。

          

 

短期內房價難下修,專家認為,用時間換取居住空間才是王道。(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營建署「住宅需求動向調查」顯示,第二季新購置住宅者的投資比重達15.7%,比去年同期多出4.8的百分點,不過,首購及換屋等自住需求卻比去年同期倒退,欲購置住宅的民眾中,投資買方更占18.6%,比去年同期成長5.3%,反觀首購自住需求則跌破五成,年減6.2個百分點。不難看出,房地產易漲難跌的特性,使其成為民眾多年來偏愛的投資方式,即便房價過高仍甘願進場。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認為,在奢侈稅修而不廢、年限將延的氣氛下,市場處於觀望,房價沒有下跌徵兆,市場存在高空屋率、高自有率,高房價等「三高」現象;台灣有錢人太多,房價對沒錢的人而言是貴的,有錢人卻興趣仍高,縱使壓下房價,沒錢的人還是無力購買,追根究底是因口袋沒錢,政策不斷凌遲國內金融市場,政府就是沒能力提升老百姓的薪水。

 

顏炳立表示,社會二極化嚴重,市區變成有錢人用以彰顯地位的競賽場所,所得低的中產階級僅能在台北市以外尋找居住空間,離開市區30分鐘車程的地方仍有一坪30萬元的房子,當出現可負擔的地區,民眾就該把握,以時間換取居住空間。

 

政府無法解決高房價問題,無法在交通便捷處增加住宅供給,加上社會上房地產投資風氣興盛,因此追逐力道不會減緩,不管是QE退場或更多資金流入台灣,都讓短期內房價難跌,不禁令人感嘆,與其指望政府壓低房價,不如靠自己盡快存錢才實在。

原文網址: 指望政府壓低房價 專家呼籲別奢望了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2145224396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